遥远

因为写得太垃圾被判了无妻徒刑
女朋友是红马尾的韩信信
队狼队拥护者
(爬墙爬得飞快
(是个废人

【队狼】历史,当下和未来

来源于世界读书日给朋友送书的脑洞

短短短短短篇

正文:

这天,罗根照常踏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的时候发现底下的猴子们前所未有的安静。

今天是非比寻常的一天。

金刚狼的危机直觉开始像蜘蛛感应一样叮叮作响。后天习得比基因天赋略胜一筹的是,这种可预判的危机感不会让罗根像某个咋咋呼呼的青少年一样——毕竟他怎么着也是个两百多岁的老大爷了。

愚人节刚过不到一个月。

罗根松了一口气,而后几乎是立刻地,他想到了当天的遭遇,这让了不起的金刚狼花了一定的自制力,才再次避免了因为在课堂上对着其他的教员爆粗口而被用某极端方式要求在圣诞晚会上和对方友好地手牵手,友爱地跳开场舞的下场。

看着底下聚焦在他身上比在任何课堂都热切的期待的目光,又瞥了一眼讲台上整齐过分的包装品上整齐划一得令人心生不爽的「赠,罗根豪利特」,罗根敲了敲桌子,挑眉道:“五千字论文和交代真相,你们选一个。”

“是萨默斯先生放的!”罗根握着桌沿的手又用了一分力。

操他的,他当然知道是萨默斯!还有哪个没种的家伙会把要送给对方的礼物直接扔在对方工作的地方。他们甚至住在同一条走廊上,而这个要送他东西的人完全没想到可以敲开他的宿舍门跟他说一句话!

懂得察言观色的小家伙们看到罗根明显更差的脸色,开始尝试另一种思路:“或许是别人请他转交给你的?”

哼,顺便请他写上「赠,罗根豪利特」?他可不知道萨默斯在对待自己这方面上会如此乐于助人。上次他帮助琴解决了一些麻烦之后,女生让萨默斯给他传话说请他喝酒,最后居然是琴偶然提起他才知道天杀的萨默斯让他错过了一次和琴的约会!操他的因为文案太多忘了!

“没,没准是萨默斯先生想给您道歉?为愚人节的事……”看到罗根阴恻恻的冷笑,又弱弱地补充道:“……或者别的什么之类的?”

呵,“为愚人节的事”?是在搏击课上假装自己头痛欲裂趁他慌乱之际把他掀翻在地像给狗顺毛一样摸他的头的那件事?还是那天晚上在他去厨房觅食的时候给他做宵夜说着道歉,却在他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来个温柔告白吓得他整晚没睡好?前者罗根可以原谅,毕竟不管怎么说,他也乐于见得平日人前人后端着严肃正紧的架子的同事能有放松下来的时候。但后者,即使是对于萨默斯,罗根觉得这实在是再恶劣不过的愚人节把戏了!

“既然上面写着是送给你的,为什么不打开看看呢?”其他人猛地看向皮特罗的脸上满是崇拜。

罗根伸出爪子。皮特罗打了个寒战。

罗根拿起桌上的礼物。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

罗根划开了表层的包装纸。还没等所有人反应过来,罗根朝他们喊了句:“每人一篇变种人相关的五千字近现代史。下课!”拿着东西蹭地一下夺门而出。

罗根的目标很明确——教员办公室。径直冲到斯科特面前,把东西摔在他正批改的作业上,一直没收进去的三根爪子直直地对着他的眼镜:“操你的萨默斯!在我的历史课上送我一本《近现代史》是什么意思?嘲笑我脑子不好?”

没等斯科特反应过来,一旁的奥罗罗笑出了声。收到金刚狼的凶狠的瞪视,她举起双手作投降的姿势,昂头示意罗根把怒火发到正确的人身上。

“你又提前下课了?”斯科特拖着椅子站起身,像罗根每次的不听指挥一样皱着眉。

“哦你现在倒是会跟我说话了?这他妈是谁的错!”罗根理直气壮地吼了回去。

“好吧我承认我预料到你收到书时会有这个反应。”罗根发现他开始换上了该死的战斗队长镭射眼做分析的腔调,斯科特继续说着:“但你才是那个在被告白时被吼一句‘操你的,萨默斯’然后摔门离开的人。也许你确实不需要照顾对方的情绪,但是你没有权利要求我能像你那样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哇哦。”奥罗罗发出一声感叹。

“操!你是三岁小孩吗?在愚人节告白?你他妈脑子有病啊!”罗根依旧觉得自己占理并且不打算在这场战争中输给萨默斯。

“什么?”斯科特气笑了:“天!你是白痴吗?罗根,没有人会在愚人节告白除非他是你的情敌想搞死你!”

“讲真,斯科特,我觉得你挺符合这个设定的。”琴不知什么时候也出现在办公室,她靠着门似笑非笑地说:“虽然其实我们俩才是情敌。”

斯科特的身体崩得直直的,现在他再次把话都说明白了,他无论如何也要听听罗根到底想用什么样的态度解决这个事情——既然他对于斯科特近一个月来对他的视而不见如此介意的话。

罗根突然反应过来。他从来都是在凌晨去厨房喝酒或者吃东西。而斯科特当时的紧张也不是因为一个直男要在愚人节耍情敌的踌躇。

“……操!”他收起了爪子。骨肉重新生长的刺痛刺激着他的大脑。

罗根看着萨默斯的眼镜,它几乎遮住了他大部分的情绪,但罗根能感受到他灼热的视线落在自己的眼里。他在等他回应。罗根抽了抽鼻子,他闻到了伤心的气息,萨默斯的不安和焦躁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的大脑。

这很奇怪。斯科特不是个情绪外露的人,但罗根习惯在一个多人的空间里找到他的气息,藉由分辨他的情绪来判断他的态度。这能让罗根在斯科特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折腾——出任务时不听指挥什么的。而当他们独处时,无论吵架喝酒切磋,斯科特从不对他隐瞒自己的情绪。罗根从没意识到这一点。

而他现在明白了。该死的他从始至终都无法停止感受斯科特的存在。巧得很,这个家伙也对他喜欢得不得了。

“操!”罗根觉得自己白多活了这两百多年了。

赶在斯科特收回那本书之前,罗根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腕。

“《近现代史》是什么意思?”罗根问。

“我曾参与过你的历史,也认识你的当下,而现在,我不介意没有你的未来。”

几乎是刚说完,罗根放开按着斯科特的手卡到了他的后脖颈,压着他的头狠狠地吻了上去。

“哇哦。我错过了什么。”汉克看着两位女同事举着手机拍摄的画面。

“《近现代史》。”奥罗罗和琴异口同声地回答。

—Fin—

后记:

两人并排躺在后山的草地上。

罗根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对斯科特说:“你的文学糟糕透了。”

“事实上,我以为我会被拒绝。”

罗根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你可不是轻易放弃的人,不是吗?计划队长。”

“我真正想说的是,”斯科特看向罗根的眼睛,认真地说:“我曾参与过你的历史,也认识你的当下,可否让我进入你的未来?”

“我的荣幸,小队长。而我会许诺你,我允许你比我先行离开。”

—Fin·Fin—

晚安。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