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

因为写得太垃圾被判了无妻徒刑
女朋友是红马尾的韩信信
队狼队拥护者
(爬墙爬得飞快
(是个废人

【巍澜】相欠(剧版心头血的小后续)

吹爆白龙两位老师!!!

上一次体会到这么明显的心痛还是复联3直面pp的死。黑老哥不愧为活了万年等了万年的人,心怎么会怎么狠呢。然而狠都是给自己的,赵云澜什么都要是好的。能一生喜乐是最好,如果不能,我用我的命保你,护你平安无灾。

小说还好斩魂大人就是个切开黑倒也不完全不求回报,剧版这位的心怕不是如昆仑山雪那般干净。跪也跪了求也求了血也流了能量也倒干净了。值得倒真是值得。还你一条命了罢,哪来的求仁得仁?(真的是这样吗!)

就是那个“心头血”的小后续。
被那句“我欠你一命”气到。(回头发现原话好像不是这样……

【ooc预警】

虽然是剧版背景可是写起来感觉像书版巍澜

——————
以下正文
——————

“那行。”赵云澜闭着眼,复又不知是向谁确认了心底的声音,点了点头,重复道:“……那行。那行。”

沈巍惴惴不安地盯着他不敢错过,他不知道赵云澜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他从来就学不会猜测他的心思,一万年过去了,他在这个不变的灵魂面前好像还是那个小鬼王,笨拙又生涩。

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赵云澜的神情,维持着安抚又满足的笑,唯恐对方捕捉到他的一点委屈,心疼他的苦楚。

他倒是舍不得赵云澜为他心疼。像是这漫漫长的万年时光只来得及他学会自己的感情,一路的孤寂显然还不足以让他懂得人心。

“那我们可不就扯平了。”赵云澜突然舒了一口气,像每次办完一个案子的轻松。脸上的笑也是对着工作对象时如出一辙的开怀大方。恍若方才失控得大喊大叫的人也并不是他。

“什么?”

“虽然说我堂堂镇魂令主三跪九叩有点伤颜面,但对于救命恩人总不能吝惜,这多不是人啊。不过你这么说我就好受多了。我曾救你一命,是吧?现在你还上啦!我们可不就是扯平了?你不欠我,我亦不欠你。”

赵云澜边说边转身走到抽屉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扯了两下,没开,低头自嘲似地笑笑,“瞧我这高兴的。”稳了稳手,捏着糖盯了小会,收回手心攥成了拳。

“大人怎么不说话了?”

“……是。”除了“是”,他真不知回什么好了。

“哎!好!困了困了。”赵云澜装模作样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才像是刚发现对面找了个人,惊讶地问:“大人还有何事?”

沈巍闻言晃了晃身子,虚踉跄了小步才堪堪稳住。这会他反应过来了,赵云澜轻飘飘的几个字似是应劫滚雷,让他摇摇欲坠,只觉天地再无容他之处。

“我……我,”

赵云澜好整以暇地撑着桌子就等他能“我”出个什么所以然来。看着沈巍又白了两分的脸色,倒像是全部的红墨都用在了那精致的双眼上。他又虚握了握手中的糖,忍住想上前抱抱他,轻声说“别哭,别怕。”他不能真当他赵云澜是个没心没肺的东西,他也不能就觉得他有权利把自己的真心血淋淋地捧出来却随意扔了践踏。

“编不出点什么我们就没有话说了吗,大人?”

他这一口一个“大人”的称呼终于让沈巍找到了一个缺口。

“是巍。”沈巍瞪着发红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赵云澜,声音却不像他的眼神那样坚定。

赵云澜有意不让他舒坦,又问:“大人说了什么?我可没有顺风耳什么的异能。您是在跟我说话吗?”

“别叫我大人。”沈巍抬高了声音,还是颤颤的,对着赵云澜的眼睛瞪更大了,溢出几分委屈。

“那我在跟谁说话呀?不是黑袍使大人吗?”

看着这样的大美人赵云澜脾气也没了,索性把棒棒糖拆了捏着棍子一松一紧地玩着。

“不是。”

“哦?那是谁?”

“是沈巍。”

赵云澜伸手把棒棒糖递到沈巍嘴边,被乖乖地含住了,这回他终于满意了些,又问:“那跟我两不相欠的又是谁?”

“没有谁。”沈教授没有赵云澜这等天赋,糖含在嘴里说话开始口齿不清了,还得小心不滴出来,显得有点吃力。但他还是没有拿下来,就慢慢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

“你不欠我,我还是欠你的。没有你,我活多少年,都只是个,万劫不复的鬼族。你给我生,不只是命,还有魂。此生,守你护你,永世为旨……”讲完一长串,沈巍咽了咽嘴里的糖水,抬眼想寻求赵云澜的一点反应。

赵云澜一把搂住他的腰往自己身上带,紧紧地箍在怀里,头抵在他的肩上,轻轻地唤了一声:“小巍。”沈巍早就在碰到赵云澜的时候回抱住了他。放血的虚弱感终于在这个令他精神放松到涣散的拥抱中袭来,而在感受到那人呼吸在颈间潮热的气息和微微发颤的声音,他又抬起手温柔又生涩地安抚着。

“别动。”赵云澜的声音在他的颈窝间传来,让他心里乱成一团。他抬手握住沈巍的两只手放在自己腰后,喃喃道:“都是个大男人,我也不弱啊,你怎么就不能靠靠我呢?”

听到沈巍低低地应了一声,他继续说道:“你说你欠我,我也欠着你呢。你说你这这么深这么沉的感情都给了我,我也没什么好报答的,几两真心也没你的重,就先这么欠着呗。一生也不短,我慢慢还你,你也慢慢还我,好不好?”

“……好。”

“安心了?”

“嗯。”

“那糖先还我吧。我刚才就想吃了。”

——end——

评论(11)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 | Powered by LOFTER